没带脑子写文

[斗罗+综]你们身边所有人都是我马甲 (情人節番外) - 12

*直播/观影体


 *大约因为想写崽们的狗粮而写,群里想看的cp太多,那便顺着写吧,每一对都会写,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写完。


 *第一次写观影体呢, 还是因为有读者想让我写观影, 但写观影正文的话我又觉得重复不太好,那就跟情人节番外一起吧?不过可能要写很久。


(12)


「啊啦,果然你们要动身过去晴明那里了。」


 「八百阿妈,你怎么来了?」


 成年马红俊微微睁大了双眼。 而应该是马红俊后来义母的女人只是平静地淡淡笑着陈述:


 「我昨晚夜观星象为你们占卜过,今晨也向荒大人和晴明确认过,卦象说今天大学似乎会出事影响到本日活动,所以我提醒你们一下而已。你们今晚不是打算去玫瑰舞会么?」


 「啊?会影响本日活动?那么女子组她们必然气疯了吧?」


 马红俊第一个反应竟然是想到了今天需要公演的史莱克女子组三人。


 「是会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有看清,但那是与绿色的光芒有关,应该并非来自本宇宙。至于细节,即使继承了月读命与须佐之男命神职能在此界行使预知之权的荒大人也摸索不到更多的线索了。


 不过你们可以去找找超英分院的斯特兰奇或者马克希莫夫小姐问问他们是否能够发现些什么,毕竟我们的能力只是基于观察与窥视,他们却能够接触时间与空间。  」


 八百比丘尼摆了摆头。


 「不过看来我也不用忧虑过多,毕竟此时不会影响到安那里。

 以我推测,顶多就是需要内院的几人出手便可解决,那并不完全是凶兆,甚至可能是一件好事,只是因为本宇宙甚少出现这种事,我才多费心留意。  」


 ……来自其他宇宙的绿色光芒,他就只能想到绿灯了。


 马红俊生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去通知正在当值的比比东,让她多加注意,因为他知道这可能跟比比东要调查的事有关,但在之前,他决定先打一个电话过去竹清那里,起码让她们有心理准备之后可能需要安排外院的孩子们紧急回避。


 「谢谢你特色过来提醒,阿妈,那么看来我和阿凰还是晚一点再过去阿爸那里吧。」


 马红俊无奈叹息。 为了今晚的舞会别出差错打扰那么多人的甜蜜一天,包括自己和阿凰,他觉得自己还是有必要去帮助注意一下的。


 「晴明已经料知你的选择,放心吧,没有意外的话,他已经让结缘神在舞会开始之前找你们两人了。」


 八百比丘尼微微踮脚,伸手摸了摸自己把人从小看大的孩子马红俊头顶,淡笑之中多了一点温度,而马红俊也低垂着头顺从地让他心中的母亲抚摸。


 「好的。」


 马红俊笑了。


 本来因对方心灵冰冷得连凤凰火焰都要熄灭而抗拒与八百比丘尼接触的凤凰火也没再避开八百比丘尼了,因为凤凰火看到了八百比丘尼内心被马红俊奇迹地点燃的生命之火,虽然远不及常人的火焰温度,却是何等地难得。


 马红俊被其所教导,但同时也如火种一样以他的活力与生气感染了八百比丘尼,一段密不可分的关系从来都是双向的。


 「那么阿凰,看来我们只能转道而行了,要是你觉得吵闹的话就先呆在我的身体里吧。」


 「没事,跟你出去走走也不错。」


 与所有妖怪都不同,凤凰火从以前一开始便不是一个喜爱到处走的妖怪,她能自己一个在凤凰神社停留千百年,她喜爱安静的生活,顶多只是在青行灯来访时见上一面,但现在的她也喜欢跟马红俊一起探索世界那熟悉却同时新奇的事物,或者应该说,性格与她不同的马红俊使她看到世界的另一面。


 她现在多了与他人接触,也融入了这个因为众多羁绊而美好的世界。


 凤凰火勾起了嘴角。


 「那么我便不多留了,等下再会吧。」


 八百比丘尼收回了手,她对马红俊与凤凰火微微颔首,便转身离去。 她可不想出现在安的放映画面中过久,要不是红俊这孩子和那奇怪的卦象,她和晴明大概会回避崽崽们一整天。


 没错,她和晴明是恋爱直播计划的知情人中的其中两人。


 「等下再会了。」只能希望没有意外吧,我可不想今晚被搞砸了。


 马红俊目送了八百比丘尼离去,便呼唤出光脑给朱竹清打电话去了。


 「竹清,抱歉打扰你们练舞……嗯?你猜到了?对,出事了,是这样的......」


 声音渐去,画面也开始模糊过渡到另一个地方,但留在天幕之外的众人缓过气来,他们从地面撐起了身,心里的震惊可没有淡化的征兆。


 「那是我之后的义母或者干妈吗?」


 这么高贵的女人,竟会认下他这个没有背景的胖子作为孩子,还把他教至未来如此优秀的模样……


 从小就离开了自己亲生父母,或者甚至是被亲生父母卖给弗兰德的马红俊想道。


 母亲,对于他来说是多么遥远的存在? 至少他是羡慕每一个有着母亲爱护长大的孩子的,他的童年之中没有任何的女性长辈,所接触的女性除了小舞他们,就只是有勾栏里的女人。


 说真的,莫说是少年马红俊,连弗兰德本人也知道要是马红俊跟在自己身边,多久年月日也根本不可能把这个小胖子变成天幕里的雅士,因为史莱克学院根本没有这么优雅的老师,他不是,大师不是,柳二龙也不是。


 更不用说强大程度,史莱克学院的老师以魂圣或者魂帝已经是最出色了。 少年马红俊的天赋是毫无疑问的,他们史莱克老师是望尘莫及的,这就是一个问题了。


 他们真的能教出远比自己优秀的凤凰吗?


 又或是自己只是以一般飞行系魂师的修炼方式引导马红俊而已?


 自己一直把凤凰当作是最出色的火属性飞行系武魂,但看到天幕的马红俊甚至能与水元素和风元素沟通,会不会是因为自己的自以为是,而使少年马红俊没能发现到他具有这样的能力?


 自己和小刚真的了解凤凰这种神兽又或者武魂吗?


 自己是不是还耽误了马红俊的成长?


 马红俊未来的伴侣,那一个神兽凤凰化人阿凰说过自己根本是带坏了马红俊,那是不是代表自己不只耽误了马红俊,还把他带往了错误的方向?


 弗兰德心里一开始是愤怒的,听到自己成了封号斗罗就被兴奋所冲散了,到了现在才能冷静地回想过来思考自己一直以来对马红俊的教育。 他的心里生了愧疚,也生了羞惭,他发现他根本没有过为马红俊改变过什么。


 他以为邪火凤凰的邪火是不可以改变的缺陷,只是放任马红俊去行走于勾栏之间,却不想原来是可以改变的,原来马红俊可以成为没有缺憾而高贵的凤凰,比任何人都要优雅贵气。


 可能神兽凤凰的看法是没错的,他顶多只是养活了魂师身份的马红俊,却算不上是什么老师。


 起码对比起刚刚能在一对凤凰面前也不被其威势压倒的那位女性,那位有着「八百比丘屁」这个奇怪名字的女性,就算不知道对方的等级,也能从她的气质和从容上看到自己跟对方的差距。


 「小刚,我们......」


 「弗兰德,不要想太多了,最重要的是之后如何去纠正......」


 这句说话,玉小刚是说给弗兰德听的,也是说给自己听的。 因为神兽凤凰无疑是在否认他的教学,就算不是直接的否认,但他也是参与了对少年马红俊的教育的,他一直有跟弗兰德书信来往,也被弗兰德请教过不少。


 天幕里的画面终于清晰起来,这次又转了一个风格,跟刚刚娴静又古色古香的地方不同,那是一个繁忙的工作空间,就算装潢有多么舒适、寛敞,也不改里面男男女女都在以神经绷紧的精神来来往往,有人把如同巨山一样的文件逐页细检,有人在点算着已检阅了的文件,有人在订装,有人正以投映出来的键盘输入着什么。


 这时,最末端的大门打开了,一位穿着披风与和服、脸带红妆、红发束成发髻的艳丽女性从里面出来了。


 「尾崎秘书长,这里有几份文件需要戴副议长过目签字的!这是正本,电子档案已经通过光脑传送到戴副议长的电邮了!」


 「尾崎秘书长!这是戴副议长明天到次元融和大学的教学讲座内容整理!」


 「尾崎秘书长!下月需要公布的全国社会福利调整政策草案已经好了!戴副议长有时间过目吗?」


 「尾崎秘书长!戴副议长下个月和下下个月的行程已经差不多满了!能不能把下月到次元融和大学进行教学的次数减少?」


 看到了女人的出现,不少人抱着文件或者带着光脑向她涌去,抢着询问,而女人没有被这些人汹涌而来吓倒,她习以为常地一一回答和做出相应的安排,直到把人到赶回了他们本来的位置,她呼了一口气,为那个还在办公室里忙得不可开交的男人叹息。


 「看来某人想要早点完成工作跟自己夫人一起渡过情人节的机会很渺茫呢。」


 「红叶小姐,辛苦您了!」


 顶着一个奇怪发型的白发年轻人给女人递去了一杯茶,他长得清秀乖巧,穿得也朴素,在一众繁忙的工作者里是最突出的那一个,因为甚至还有空给女人准备热茶。


 「谢谢,敦。你怎么来了?」


 尾崎红叶接下了杯子抿了一口温度刚好的热茶。

 虽然她也忙,但休息一下也无妨,于是打算跟从大学校岛那里来了外面陆地的中央议会政务大楼的中岛敦聊一会。


 「是这样的,朱小姐今天中午要去练舞,所以拜托我给戴先生和芥川送午饭,让我提醒他们要记得吃饭和休息。」


 年轻人乖巧地回答。



评论(99)

热度(36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