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带脑子写文

[斗罗+综]你们身边所有人都是我马甲 (情人节番外) - 17

*直播/观影体


 *天啊!上司請假了!讚美上帝!


(17)


天幕之外,无论谁都没有想过他们能够吃到教皇陛下比比东的瓜,他们都忍不住看向了教皇陛下所在的高台。


先不说教皇比比东的反应,在观众席的玉小刚已经抓紧了拳头,可见他对比比东还是留有感情的。


至于教皇比比东,她眯起了双眸,刚刚一刹那的心动被她轻易地平复了,但她的嫉妒并没有。


另外一个比比东不只拥有关爱他的长辈,温暖的家庭,还有一个深爱她甚至能够以自己的生命和灵魂冒险去换取她安全的男人在身边,教皇比比东只觉得讽刺。


对啊,那个比比东得到了一切,而自己却是失去了一切。


这个世界就是那么不公平,所以她才需要自己争取这一切。


「布鲁斯,我觉得你可以去瞭望塔找东。灵魂宝石是需要牺牲使用者深爱之人的灵魂去换取其力量,你能把灵魂宝石设定东为使用者,以你为代价,去保护她自己的灵魂返回身体,这样就印证了你是东深爱之人。」


提姆已经直接建议了。


黑暗骑士停下了手上以刀叉切割香肠的动作,他抬眸挑起了眉,眼里疑惑:


「在我的计划之中,灵魂宝石是不可能越过我的第十魂环夺走我的生命和灵魂的,所以我不可能不救下东。而且深爱之人不代表只能是爱情,亲情和友情,也是一种爱。」


「但父亲您第十魂环因为那一次,最后彻底废了。第六维度终极蝙蝠战甲,能修改现实和覆盖想像力的魂技,甚至能把人从细胞开始改造,修改一切观念和价值观,进行彻底的维度压制,那等同第六维度神明级的权能,您现在永远只能停留在九十九级……就没有一点的可惜吗?」


拥有一半刺客联盟的血脉和刺客联盟的传承,导致达米安他极为重视力量,所以在同样情况,就算对方是乔,或者父亲,两者对自己那么重要的存在,面对这样的抉择,就算最后的答案相同,他也可能会迟疑半刻。


听到「第十魂环」这个名词,天幕之外的人又知道这又是一位神仙大佬了。


他们就只听说过第九魂环,第十魂环简直前所未有,要是第九魂环是九十级才能够获取的话,那么第十魂环就不能理解那是一百级才能获取。


百级,真的有人能够达到这样的程度吗?


而这个男人却为了比比东的安全而放弃了无人能够达到的层次,废了自己的第十魂环,而在他儿子的说明之中,这一个被舍弃的第十魂环原本更是一个能够抵达创世神明层次的力量。


这个男人完全能够成为神明,但他却放弃了。


为了谁?恐怕是为了比比东。


玉小刚的指甲陷入了掌心的血肉之中,他的拳头抓得过紧了,但他却发现不了。


他妒嫉了,然而他还剩下一点点阴暗的优越感。


起码比比东曾经爱过他玉小刚,而这个各方面也比他优秀无数的男人却求而不得。


「力量,也只是一种工具而已。它始终不及生命重要,更何况她是我认识已久的战友,也是我的老朋友。」


这个本身不缺魅力的男人垂下了眼眸,摆了摆头。


呵,老朋友?


迪克眼神带着怀疑,他与其他人交换了眼神,然后在众人的示意下,做出了这样的假设。


「那不如这样问吧,要是第十魂技不能够抵销灵魂宝石的代价,那么你也会这样一命换一命吗?」


「迪克,这个假设不成立……」


「布鲁斯,你知道你这次是不可能在我们那么多人在场的时候逃避问题的。」


提姆笑得温和,说得不容置疑,在感情这一方面对上他的养父,他即使现在本人是单身狗也完全不慌的,毕竟谁不知道对蝙蝠侠而言,他擅长游走于虚伪的关系,但到了真实的感情倒是他的短板。


「……我会,那时候只有我知道她处于危险之中,也只有我能救她。」


史蒂芬妮一脸「果然如此」地看向芭芭拉和卡珊德拉,两人回了「这还不是爱那什么是爱?」的眼神,三女又看向了对面同样大体意思都是「我不理解什么是爱」的四个大男孩,史蒂芬妮感叹一句:


「虽然在情况危急时,我们都曾经做过牺牲的心理准备,但我不能不感叹,布鲁斯,你还真是不怕死。」


「不。」


男人却摇了摇头。


「我怕死,但我更怕我所珍视的人死在我的面前。


我尝过不少次,我失去过杰森,失去过达米安,失去过迪克,甚至我曾失去你们所有人。


要是没有奇迹,你们根本不会重新返回我的身边,我永远不想再有下一次,这个世界没有那么多奇迹。 」


在布鲁西状态下,布鲁斯是坦诚的,或者说因为他是融合了所有蝙蝠侠记忆的马甲孩子,他所经历过的岁月过多了,这使他更为珍惜他现在拥有的东西,更坦诚地与他的孩子相处。


这也是为什么杰森愿意定期过来庄园进行家庭聚会。


「要是你们任何一个处于跟东儿当时同样的情况,我都会做出同样的操作。


我能够确定你们同时作为我的孩子、我的学生、我的后辈、我的战友、我的朋友深爱着我,所以我能够成为你们使用灵魂宝石的代价,我也愿意成为让你们安全的代价。 」


「天啊,这我……」


迪克听后这一下子眼睛和鼻子都酸了,他呼了一口气平复那霎时的感动。


认真的,这种感触听者有份,甚至唐三他也不曾怀疑过布鲁斯愿意以生命去救自己,在场的七个大孩子心都快要化了。


证明会说话的蝙蝠侠真是致命的,有谁能受得住这个坦诚的蝙蝠侠?


迪克·格雷森可以跟你说,没有人!


「我爱你,老爸。」


这是迪克,一向情绪比较外放的他直接离开了自己的座位,从后方抱紧了坐在主位上的男人。对于他来说,这一句「老爸」已经一言胜于万语。


「父亲,我爱你。」


这是达米安,拥抱的位置被抢了,他抓紧了手中的餐巾。


「我也爱你,布鲁斯。」


这是提姆,他一改以往从容不迫的温和淡定,他以指尖拭去眼角的湿润。


「我也是,我们爱你,父亲。」


这是卡珊德拉,她弯起了带着泪光的眼睛,虽然平时沉默寡言,但她在这个时刻却不会吝啬任何说话去表示自己对养父的爱。


「我爱你,布鲁斯,无论是作为你的助手、你的盟友、你的后辈,我都很高兴能与你一起并肩作战。」


这是芭芭拉,没人能受得到坦诚的蝙蝠侠,她自然也不能幸免。


「其实一开始我不被你认可,我是很生气的,我的天赋不及其他人,我觉得你是因为怕我拖累你而不让我跟随你行动,但我明白你是不想我介入危险之中,尤其是我那时候根本不能好好保护自己。」


「我爱你,你是我们的明灯。」


这是史蒂芬妮,她低下了头,取过一边的纸巾抹去自己的眼泪。


「布鲁斯,我很感谢你在我最需要引导的时候成为我的老师,也很感谢你、迪克和提姆在我最需要得到支持的时候,成为我的家人,你成为了我的义父。」


这是唐三,他对此是无法不感触的,尤其是他并不是生于一个自由的社会,他的前世和他今生出生的世界观都是封建、扭曲、自私的。


他在一刹那回顾了他直到现在的一生,进化过的大脑容许他已极快的速度,把所有东西仔细地回忆了一遍。对于布鲁斯,对于迪克,对于整个蝙蝠家,他无法不感恩自己的幸运能够遇上这些人,感谢他们出现在他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抱歉,我想说的话可能有点多。我从小没有感受过什么父爱,我的生父在我幼时每日颓唐卖醉,需要我自给自足,自我迈进了魂师的道路上,直到遇到你们,我亦未曾见过我的生父一面。


我的启蒙老师玉小刚他对我期望很高,他给我一切他能力以内能给我的资源和知识,我的确需要感谢当时他对我的帮助,但我也无可避免地感觉到他对我的好意都基于我的双生武魂、我的天赋,还有我生父原来是他的偶像。


他甚至不知道他的理论原来大部分都是错误的,只是刚好我作为十万年魂兽混血的体质和支柱的身份,才能够承受他的理论,要不是安校长发现,为我觉醒了蓝银皇的血脉,我什至连自己的身世也不清楚。 」


什么! ?唐三/三哥/小三是十万年魂兽混血! ?


天幕外所有人的眼睛都从教皇比比东转移到名为唐三的少年身上,包括史莱克七怪,还有他们的老师,当中小舞的双眼更是炽热的。


她从没想过唐三的母亲是她的同类。


但另一边的玉小刚根本难以接受,自己的理论被天幕中的唐三、自己的学生直接否定。


「什么!?大师的理论是错误的吗!?」


「不会吧?但他可是那个大师哎!」


「他就是一个才二十多级的大魂师,怎可能洞悉到那么多高级魂师才能摸索得到的知识?」


「可能他所谓的理论还是用下作的方式得来的吧?又或者只是不确定的猜测!」


「至少以天幕上那个能成神的布鲁斯冕下的能耐,他的义子根本不可能说谎去侮辱一个才不过20多级的大魂师!」


「对啊!那根本不能比!」


「我表哥就是因为他的什么年限理论!吸收了四百年的疾风豹魂环!最后爆体而亡!还我表哥的命来!!」


「天啊!还害了人的性命!这算什么大师!」


弹幕上出现无数的质疑,因为大师这个名字在魂师界的名气也是不少的,主要因为他是第一位公开发表理论的魂师,所以即使他魂力低下,也是受一定人士所尊重的。


现在这可是完全掷烂他的招牌,可能以后就只有认识他多年的弗兰德和柳二龙才会继续信任他的理论。


教皇比比东能猜想到唐三是唐昊与十万年蓝银皇化人之子,但她没想到天幕中的唐三真的是唐昊之子唐三,更没想到他会否定玉小刚的理论。她只见这个没有用的男人脸色苍白,她倒是终于心里凉快了一点。


看来这天幕也是助了她一点力量的,起码罢免玉小刚武魂殿名誉长老的身份简单多了。


「一般魂师的一生只有战斗和杀戮,只有争斗和抢夺,所以我们七怪在玉小刚老师的指引下见了血,杀了凶神战队,至今我还记得他们队伍的名字,我们七怪在这一刻被魂师的旧有价值观拉进了深渊。


我很感谢您把我们都拉了出来,让我们变回普通人,让我们知道生命的价值和重量,让我们知道力量是为了守护而生,而不是为了什么名声与钱财金让我们知道伤害他人,甚至剥夺他人生命本来就是一种罪孽,无论对方是否堕落。


普通人为什么害怕魂师,为什么尊敬魂师,那是因为魂师能够随意剥夺他们的生命,剥夺他们的钱财,剥夺他们的自由,因为斗罗大陆的价值观是以强为尊,但没有人会质疑这种价值观是错误的,是不公义的,是野蛮的,甚至这种观念会使魂师内部也会互相伤害,互相厮杀。


戴老大和竹清两人便是最为极端的受害者,连他们的家族都为了强大的继承人进行死斗。现在的我最不能理解的是明明玉小刚老师也是受害者,为什么还要教导学生这种观念? 」


「要不是你们,我可能已经成为抱着错误观念的一份子,我会因自己的力量而骄傲,不是因为我能够使这个世界更好而满足;


我的昊天锤可能只会是破坏一切的武器,而不是创造事物的工具,我才认识到守护和挽回远比破坏困难。


我无法形容我多么的感谢你们,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分享你们的爱意与关怀,使我得到了真正关系上的父亲、兄长、弟弟和姐姐,使我知道即使我们之间没有血缘关系,却能够组成一个真正的家庭。


我爱你们,很爱很爱,要是真的有一天我们的生命将会完结,我自私地希望我是第一个,因为我知道我的心灵远比你们弱小,我不能看着你们任何一个死在我面前,我会疯掉的。 」


天幕里那自曝混血身份的唐三诉说了他一直以来想要对家人说的事,剖白了自己的内心,他并不知道这个画面被放映到另一片的斗罗大陆,也不知他的一番说话会引起这大陆后来的革新。




评论(91)

热度(43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