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带脑子写文

[斗罗+综]你们身边所有人都是我马甲 (情人节番外) - 18

*直播/观影体


*这星期六日没有更新哦


*这章是对蝙蝠侠的无脑吹!


(18)


……家庭吗?


天幕外的唐三要是说自己不羡慕那是假的,他无法渴望着亲情,前世与今生他都在缺乏爱意的环境中成长,就算他在思想上自认为成年人,但没有人不想要一个完整的家的。


多亏了天幕,他知道了自己是一个十万年魂兽化人的儿子,也知道里面变化极大的外貌是因为觉醒了母系血脉而导致。


为什么父亲不把一切告诉自己?


不想让别人知道,这很正常,但为什么他连自己也瞒住?


为什么里面的那个冕下就算与自己没有血缘关系,但却愿意把自己示如亲子,然而我亲生父亲却弃我一人在外面成长,自己消失不见?


而大师,他待自己的确不薄,但……他的理论是错的吗?不过,要不是他们七怪在天赋上都是人中之龙,一般魂师能撑得住魂环极限吗?


少年唐三抿紧了唇,多年分隔本就使他对唐昊的印象陌生,但这一下却完全勾起了他对唐昊的隔阂,还有对大师一直以来教学的反思,但传统的愚孝观念放在他的大猫之中拉扯着他。


「哥,你还好吗?」


小舞扯了扯少年唐三的衣角,小心翼翼地问。


「没事,小舞,我还好。」


少年唐三强行露出一个微笑,却不知道在其余熟悉他的六怪眼中,这个笑容是多么的勉强和苦涩。


「我也爱你们,孩子们。」


天幕中的一家之主勾起了笑,低垂着头感受大儿子搂到自己身前的臂弯,但这温馨的场景很快被老管家打破,或者是被老管家捧到桌上的唐三特制巧克力甜饼所打破。


「不过,对于小三做的甜饼,我是不会退让的。」


在阿尔弗雷德后退到安全区域后的那一刹那,蝙蝠家族内战的号角响起了,无数的红色魂环亮起,确实应该说是七十二个,八个封号斗罗的甜饼争夺战开始了,即使是老父亲布鲁斯,还是甜饼本来的制作者成年人唐三,也为了吃到最多甜饼而战斗。


众人看到那么多个红色魂环都已经完全麻木了,现在封号斗罗和十万年魂环都成为了批发,在天幕里面根本不值钱。


「我会向你们展示我才是你们之中最出色的那一个!」


「走你!恶魔崽子!」


「我可也不弱呢!」


「小D你还跟我抢!?」


「你们到底知不知道什么是女士优先!?你们的绅士风度呢!?」


「那你们还知道什么是敬老吗?我可是父亲!」


「我的!」


「卡珊!我不是你女朋友吗!?你还真的自己吃了!?」


「你们就不觉得我作为辛苦地把甜饼制作出来的那一个,就应该能多吃一块的吗!?」


阿尔弗雷德只是一脸笑意地日常记录这些大孩子鸡飞狗走的生活,心里再次庆幸纳米科技和特殊金属的存在,让整座大宅都能够承受这些人类战力顶峰的孩子们拆家一样的小打小闹。


「等下还是让人造天使小姐她们收拾残局吧,我这副老骨头可遭不了这些罪。」


说不出的亲情,说不出的爱意,却全都融入了这一个家族的生活之中,因为他们之间感情之深厚难以言喻清楚。


斗罗大陆的世家宗门之中没有一个家族能保持如此紧密的关系,七宝琉璃宗宗主宁风致只宠爱他的后代之中最出色的宁荣荣,昊天宗的唐昊为了爱人气死了爹,蓝电霸王龙宗因玉小刚的低劣武魂和天赋,连其父也没重视过他,两大皇室更不用说,那是虚伪势利的产物。


他们重视阶级,父辈的话是绝对的,他们也视听从父母旨意为孝,然而父母是绝对正确的吗?他们不曾质疑,他们也不敢冒犯父辈,得来的结果是便是单向的沟通,他们永远不能真正地亲密起来。


算起来宁荣荣还真是最幸运的那一个,因为她的说话会被宠爱她的宁风致和两个封号斗罗爷爷倾听。


真是讽刺,连DC家庭问题最严重的蝙蝠家内部相处也比这里任何一个家族来得要好,虽然也可能因为是家庭基数差距的问题,但最主要还是这世界观可能就只因为被「爱情价更高」或者「强者为尊」这些中心思想主导而失去了对其他情感应有的重视。


天幕外斗罗大陆的人无人不向往这个家族,无论是他们的实力、财富,还是他们之间的感情。这世上没有那么多天才,这个封建社会的情感在利益和实力的面前远没有那么真挚,教皇比比东深深地看了天幕之中被后辈所追随的布鲁斯·韦恩。


一开始,她以为这个男人能为另一个比比东牺牲成为神明的力量或者生命是基于男女之间的爱情,但现在她却看到了情感以外的东西。


他不只是因为与另一个比比东关系要好才愿意付出,他只是把力量只当作是衬手的工具,他把别人的生命放在自己所拥有的力量的位置之上,她毫不犹豫这个男人会在必要时,为了任何一个同伴的性命,愿意付出所有的力量。


也不知道应该说这个男人无私还是疯了,但也不阻碍她知道另一个比比东要是没有经历过自己所经历的事,她必然欣赏他,喜欢他,起码无可避免地为其心动过。


至少要是当初自己先遇上的是这个男人的话,她才不会瞎了眼睛喜欢上一个靠着自己得到武魂殿资源却倒过来反咬自己一口的废物。


但,这更使人好奇了......


「他是什么人?」


教皇比比东沉思了片刻,口中低声自言自语。


「他是谁?」


唐昊狠狠地看着里面抢去自己儿子,更把自己儿子变成陌生模样的男人。


「他是什么人?」


玉小刚因为难堪而生出了不甘,他盯住了里面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却同时把自己现有一切名声都剥夺的男人。


「他到底是……?」


少年唐三不知道自己看着天幕的眼里带着向往。


「他是谁啊?」


无数男女不能阻止自己被那个男人吸引的视线,也不能够阻止自己心跳不去加快。


天幕里最终回应了他们了。


[布鲁斯·韦恩,代号蝙蝠侠,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超级英雄,地球上最聪明的人之一,他是从绝望与恐惧之中诞生的黑暗骑士,他是人性与理性的矛盾体,他一生的故事是悲壮的、是伟大的、是令人钦佩的。


有人曾经以他的基因创造不少他的克隆体,然后输入他所有记忆,但无一例外,所有的克隆体都承受不住他过往承受的苦难而当场死亡。他拥有的不只是地球人顶峰的身体素质和智慧,还有的是那在创世神明面前也坚不可摧的钢铁意志。


要是说拥有绝对力量的超人卡尔·艾尔是光明与希望的象征,那么蝙蝠侠就是黑暗与绝望的化身,他曾以自己一人放倒包括超人在内的正义联盟,在众神心中烙下恐惧的印记。


要是他坚守底线,他是世界崩溃之前的最后一道防线,他以凡人之躯,比肩神明;


要是他放弃道德,他能屠杀众神,甚至化身至黑骑士,杀死创世女神,毁灭宇宙。


超人如同世界(DC) 的亲儿子,世界给予他无限的宠爱,使他拥有无穷无尽的力量,无人可想像的强大,使他拥有无比纯粹的心灵;


然而放在蝙蝠侠身上,蝙蝠侠便是世界(DC) 的亲爹,他一人力挽狂澜多次撑起濒临破碎的世界,他能为神明与超凡云集的正义联盟兜底,但不是因为他本身的力量比他们强大,而是因为他的大脑和无人能及的意志力成为最后的关键。


对于他而言,超凡的力量垂手可得,然而无一例外被他拒绝,当中包括并不限于超人的力量、宇宙神器灯戒、知识之神的位置等等。


他是凡人之躯,但也绝不是凡人以至神明能够达到的巅峰。 ]


天幕外的人不是第一次鸦雀无声了,但他们真的不曾想像过这个男人被他们想像中更可怕。


除了一开始能够在他的身体上看到无数的伤痕之外,谁能够从这个男人他魅力四射的外表与风情上看到他千疮百孔的灵魂?


谁会知道这个男人所经历过的事情,就能够杀死无数得到他记忆的复制人?


那到底是多么的痛?


天幕以往的答案往往都是中性的,然而放在这一次的答案,他们竟然能够看到欣赏,那就已经可以证明这个男人被至高的存在认可。


更何况,竟然还能够出现「世界的亲爹」这么夸张的形容,真是……


「他能受过什么苦?成大事者有谁没受过苦的?」

要是我能够得到如此的成就,如此的力量,能够在众人面前证明自己,我也能承受痛苦!


而且完全不能理解这人为什么拒绝要神明的力量,不选成为神明才是愚蠢!


玉小刚不知道为什么忍不住自己阴暗的思想,他知道自己正在妒忌,但他的确是觉得已经没有人比自己更苦了。


这个男人已经得到了所有,怎么可能不受点苦?


然而另一边刚好留意到玉小刚的教皇比比东心里嗤笑了一声。


玉小刚他懂什么是痛苦吗?


他竟然还敢说出这样的话?


他所承受的痛苦那算得上什么痛苦?


无数普通人都跟他一样被魂师看低,那不是苦,只是大陆的规则而已。


痛苦……


她想到了以往不堪回首的记忆,她的怨、她的仇、她的恨凝聚在眼里,罗刹神力的邪红在她眼中徘徊不去。


痛苦……


唐昊想到了自己失去了阿银的那一刻。还有比痛失所爱更痛的痛苦吗?


唐昊自认自己已经承受过世间最痛了。


痛苦……


远在昊天宗的老一辈想到了当初受到的迫害,远在天斗皇宫的千仞雪想到了自己的过去,无数人不禁把自己承受过的挫败、失败与之比较。


天幕背后的存在似乎被这些质疑而刺激了,原本应该是黑色的文字变成了血红色,端正的文字都变得潦草,内容改变了,出现了第二人称的称呼。


[斗罗人类,若你们生起认为只要世界给予自己机会也能够成为蝙蝠侠的念头,你们愿意承受蝙蝠侠的痛苦,那么粗略估算如下:


你需要生于只有罪恶的城市,亲眼看着父母被杀死,凶手却逍遥法外;


你需要以十年以内的时间精通一百二十七种武术绝学,并同时深入研修生物学、物理学、数学、工程学、地理、神学、历史学等知识,精通世界上所有种类的暗器、冷兵器,日复一日,没有任何的娱乐;


你需要无力地看着儿女与朋友被虐杀或者折腾至濒死;


你会被想要盗取你基因的敌人迷女奸、会被对手被断背、会被多次以数万、数十万,以至全世界的人的生命作为威胁;


你会承受瘫痪、会多次濒临死亡、会堕入死亡、会多次被保护在你身后的人背叛;


你需要在十三个时辰不断的精神折磨和控制下保持自我意识;


你所在的世界多次被神明级敌人侵略霸占,每次还需要你在绝境中挺身而出把敌人的计谋击破,因为你不这样做的话,整个世界都会跟着陪葬。


以上是蝙蝠侠承受的一部分痛苦。 」


……天幕是不是在跟他们对话! ?


玉小刚没想到自己里的想法会被天幕背后的存在所窥视,他的手心已经因为他捏紧拳头的力度而变得血肉模糊。


教皇比比东在听到一条又一条的经历,她瞳孔收缩的双眼中的邪红竟然在不知不觉间消退了。


她竟然没有生出一丝的释怀,她竟然没有因为知道「这个比她强大的男人的力量是有代价的」而感到痛快。


相反地,自她成为了教皇后她的内心第一次因为一个人所承受过的苦难而揪心,她竟然为一个素未谋面的男人感到心痛?


在共融和洽的画面,为什么这个男人还能保持他的内心不受恶念和堕落所侵蚀,为什么他还能露出微笑,为什么他还能在这个绝望的世界生存下去!


自她成为教皇后,这是她第一次落败,明明没有正面接触,明明对方还不知道她把自己放在对方旁边比较,却输得一败涂地。


本就一直身处于绝望之中的教皇比比东发现她不得不对布鲁斯·韦恩这个人心生敬畏,在他的苦难面前,自己所承受的屈辱还能算上什么?


哈……这就是在创世神明面前也坚不可摧的钢铁意志吗?


教皇比比东扯了扯嘴角。


天幕说得没错,凡人之躯,但绝不是凡人能够达到的巅峰。


他是凡人,却也不是凡人。


「这真的是人能所承受的?我的话,怕不是疯了吧......」


胡列娜只是阅读这一段文字,身体都已经颤抖了,她甚至不能连贯一口气把字看完,最后她是拉着邪月的手才能平伏自己对这个人所经历的部分总结而产生的恐惧。


「......我宁可直接死了。」


只是当中任何一条,也足以使自己疯狂,甚至想要自杀得到解脱。


胡列娜的哥哥邪月抓紧了胡列娜的手。



评论(78)

热度(474)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