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带脑子写文

斗罗+综]你们身边所有人都是我马甲 (情人節番外) - 41

*直播/观影体

*想看什么都可以说说,我看看能不能满足大家~所以你们多说点~~~

*說周更,但不定時加更。


(41)


「嗨~古榕小朋友,还记得给你和尘心小朋友换过衣服的宁院长吗?」


听到影分身宁荣荣如此对对面打招呼,影分身迪克呆了,对面的千道流停顿了,对面七宝琉璃宗所有人包括‘宁风致’和‘宁荣荣’都呆了,而被称为古榕小朋友的‘古榕’嘴角抽搐。


原来是这个荣荣啊......


那刚刚那个完全能跟全力的‘比比东’陛下打得有来有回,甚至其过之而无不及的高马尾女子就不可能是帝国那边‘史莱克七怪’的那个魂兽化人了。


‘古榕’虽是无奈,虽是承受了身后无数那难以言喻的目光,但同时都松了一口气。


怎么会在这个局势见到这个小祖宗啊......


不过,另一个小公主既然出现在这里,看来这场仗打不下去了。


「荣荣她在这里,我就先称呼你之前用的化名吧,另一个小公主。」


‘古榕’收起了他的武魂,因为他知道要是宁荣荣和她的同伴想要动手,他那一方根本没有人能反抗。


他曾见证过这个荣荣的力量,不要说是她和同伴,单只是她一人,强如千道流也未必能够抵抗她的精神控制能力,加上刚刚小舞的力量,眼前荣荣身边的男人也不会弱到哪里去,


「所以,刚刚的是帝国军那边魂兽化人小舞在你那边世界的同位体吧?布鲁西亚。」


布鲁西亚……?


影分身迪克疑惑地看向影分身宁荣荣,宁荣荣的笑容僵硬了。


妈啊,尬死了。


「啊,是那时随便改来的化名而已……」


「哦~将B的名字女性化当作化名,可见你在那里玩了一种很新的东西啊。」


影分身迪克猜到了什么,他笑了。


「对,这边的骨爷爷您还记得我就方便多了,我就不用花力气再说明得那么详细,不过还是叫我宁宁或者琉璃吧,我之前那个化名只是开玩笑改的。」


影分身宁荣荣以僵硬的笑带着影分身迪克上前,来到了‘古榕’的前方,对高空之上的千道流礼貌性地点了点头,也对‘古榕’身后的‘宁风致’和‘宁荣荣’挥了挥手。


「相信你们都知道除了你们的世界之外,还有无数个平行世界和异世界,你们当中的骨斗罗和宁荣荣也曾经穿越到另外一个截然不同的世界。


刚刚那个小舞和我们都是来自另一个平行世界的,我们不是帝国军的人,没打算帮他们或者你们任何一方。这次来到,是因为这个世界正在跟我们的世界对撞,所以我们才会过来阻止。


小舞她比较莽撞直白,而以她太久没遇上有不死之身使她能肆无忌惮地对打的对手,所以才会主动进攻。而且那个比比东身上的第九魂环,应该来自这个世界小舞母亲的,难免会刺激到她,但请你们放心,我们之后会还你们一个完整的比比东。 」


宁荣荣稍作自我介绍,就开始说明来因和现状,对着另一个宇宙的七宝琉璃宗,她还是会有所收敛的。


影分身迪克点了点头,心里感叹似乎本体也不用担心荣荣的影分身靠不住而分出一个自己来看紧人了。


「骨叔、剑叔和荣荣几年前跟我说过,但我没想到会真的见到另一个世界的荣荣……」


‘宁风致’看到对面的女子有着与自己女儿十分相似的五官,却与自己女儿的幼嫩不一样,这个女子就算脸上顶多就二十多,不会超过三十,但她身上的气质却不是短短二十多年的人生能孕育而成的。


她高贵但不娇弱,一身武艺带来的自信使她充满自信,似乎没有什么能够使她皱眉,还在世界碰撞此等大事在前都能跟骨叔开玩笑,就因为她有绝对的实力。


所有人都没敢动上分毫,然而‘宁风致’身边的‘宁荣荣’却绕过她的父亲,向前踏步而出,她手执长剑,身上装束简洁飘逸,与剑斗罗的恒常装扮极为相似,她虽是娇美,但并剑气风骨隐约可见,加上手中厚茧,可知她习剑多年,颇有所成。


「果然是另一个我……终于可以再次见到你了。」


‘宁荣荣’笑了笑,她目见宁荣荣与当初她所见那时的模样,亦跟自己与当时的自己相比一样截然不同,果然人的脚步是不会停下来的。


我不会停,你也不会停。


「你还记得我吗?」


影分身宁荣荣眉额稍皱。


「当然,应该是提亚玛特那一次吧?我们七怪被分散到不同剪定宇宙时,遇到的都是你们宇宙的人……」


只是,我遇到的不是你,而是你的剑爷爷和骨爷爷,那么多年过去了,所以印象也……不怎么深的。


「我第一次见你、是在我十二岁的时候,你和你的同伴在那些怪物之中救了我,那时的你化名容(荣)宁宁,手持九宝琉璃塔,我本以为你是爸爸在外遗留下来的血脉,但之后我不确定了,因为你很强大,七宝琉璃宗直系中人,包括爸爸,都没有你强大。


你拥有强大的战力,明明身具辅助系的武魂却与另外两位辅助系为我守住了一方安全,因为你们的强大,我看到了辅助系的可能性。我让剑爷爷把我收作学生,就算我的武魂不是剑,我也要以辅助之身去学剑去保护自己,我要站在想要保护的人面前,不想成为其他人的负累。 」


宁荣荣听到自己同位体如此地说,她怔了一下,看到‘宁荣荣’甚至越过了‘古榕’,走到了宁荣荣三步之外的距离。


与众多「宁荣荣」都不一样的同位体终是落入了宁荣荣的眼中。


比起公主,这个‘宁荣荣’更像一个仙侠宇宙之中的女修,虽然对于经历过无数年月日的宁荣荣来说还是青涩,但这个‘宁荣荣’的模样必然会深深地烙进她的脑袋里。


「我十三岁时,进入了一个光怪陆离的世界,那里有著名为咒灵的怪物,魂力更无法伤及那些怪物分毫,但那个世界使我看到我所在世界的社会是多么的落后,自称来自二次元大学的另一位朱竹清让我看到了什么是革新,明白了国家的秩序是基于法律,才不是什么强者为尊的阶级制度,混在史莱克学院那些眨低辅助系武魂的人之中,他们默认了辅助系只能逃跑或者站在身后被人保护,独自对上了战魂师就什么都不是,更做了很多贬低女性之事,我感到很恶心。」


‘宁荣荣’的手抓紧了剑柄,真真正正只是二十三岁的她有点紧张,她在另一个自己面前说出这一番话其实只有一个目的。


「我回来后,爸爸的学生,那位天斗帝国太子雪清河就失踪了,骨爷爷和剑爷爷有着跟我差不多到了异世界的经历,记得所有的事,我在那个独立空间之中修练的魂力也有所进展,所以一切都是真的,我不是在作梦。只是,太子迟迟都没有回来,七宝琉璃宗一直以来的努力就化为烟灰,然后加上一样有着穿越经历的教皇弟子胡列娜找上了我们七宝琉璃宗,诉说了一个全新的社会制度,一个会约束贬低女性、辅助、弱小那些人、向着平等迈进的国家,也是我脑中构想过的世界,我心动了。


所以我用尽了方法让爸爸支持我作为少宗主心中对我们宗未来的蓝图,甚至说明了就算他不同意,当宗门落到我手中也会做出这样的决定。就此,七宝琉璃宗因为我,放弃了所有在两大帝国境内的产业,全宗迁徙到武魂城,成为了叛国的宗门,为了我心中遥不可及的世界而成了魂师界的笑话和耻辱。 」


「我是宁荣荣,你也是宁荣荣,你的路走得比我远,所以……」


「所以……」


「我现在走的路……是对的吗?」


聆听者,也就是影分身宁荣荣真的没想过另一个宁荣荣会做到如此程度,就算是本体,她也只是为了自己心中的热爱和为戴沐白和朱竹清的工作助力而开创了自己的传媒和新闻事业,在宪法里担负着一个非官方但却是中心的角色,就算面对了困难,身边也有不少人能帮忙。


然而这个‘宁荣荣’她没有,她什么都没有,她下的是一场豪赌,她以她拥有的一切作为赌注,为的是改变这个世界,这对于她这个身位贵族阶级的千金小姐根本好处不多,就算改变了弱者的地位,同时七宝琉璃宗能享受的特权都没了,再没有什么贵族,也没有什么统治者,她只会成为上千万民众意志之中的其中一个。


然而这个比本体更大更勇敢胆的同位体竟然想问她所走的道路是不是正确的方向?


我和本体都何德何能成为你心中正确的指标?你已经比二十多岁的我们走得都快都远了﹐我们的二十多岁可不是真正的二十多岁啊。


「......为什么要问我?」


影分身宁荣荣眼神复杂。


「因为你是我心中追逐的目标。」


你是我的启明灯﹐我不想让你......失望,我想得到已经很了不起的我的认可,证明我也是不差的,我也能够像你一样厉害,我不比另一个自己,甚至千千万万个其他世界的自己差。


‘宁荣荣’咬住了下唇。


「你今年多大了?荣荣。」


影分身宁荣荣看到‘宁荣荣’的不安与不甘心,看到了对方的委屈与迷惘,叹了一口气,问。


「二十三,我今年二十三,等级六十三级,虽然我没找到方法把七宝琉璃塔提升到九宝琉璃塔,但我能把魂力附在特殊陨石铸造而成的剑上战斗,我现在已经能独自与魂帝战斗并胜利。」


‘宁荣荣’回答,似乎是为了得到另一个自己的肯定而报上了她的实力,即使她知道这对于另一个自己来说,才六十多级根本不够看。


「我遇见你那时,我身体年龄也是二十三,我当时八十多级,看起来比现在的你强,但那时的我......不及你。」


这次是影分身宁荣荣向同位体走近了两步,抱住了这个自强独立的大女孩,这个长成了一个肩负无数人未来的年轻女人。


「我那时经历过的时间却远远不只有二十三年,真的要较真的话,我那时的意识起码是我身体年龄的两倍,我走过了太多世界了,所有世界的时间流速不一样,我的身体在穿越到其他世界的时间,我身体的老化是停止的,所以我远比你想像中还要大,至少我可以说我的灵魂现在跟骨爷爷他们是没什么分别,都已经是老太婆了。」


‘宁荣荣’眨了眨她生涩的眼睛,她垂首把下巴靠在影分身宁荣荣的肩上,她的眼眶带了一点红,感受到脑勺后的轻抚,眼中湿润也随之而生。


她的不安、委屈都涌了出来,她在面前屠杀全镇的拉赫姆大军时没哭,在史莱克学院的人身边流浪异世时没哭,被当时爸爸反对而被闭禁房间时没哭,手被磨得满是厚茧变成粗糙时没哭,但她在宁荣荣面前哭了。


她明明已经变得心如钢铁,但在自己一直憧憬的自己面前却溃不成军,一直咬紧牙关忍心下来的痛苦通通在此时爆发,顺着对方的话,她默默地流下了眼泪,向着她背的七宝琉璃宗和武魂联合国众人都没看到,面向她的影分身迪克看得一清二楚。


他抿了抿唇,眼里也因为共感而充满了对那个荣荣的疼惜,他在频道里听到了白沉香已经把支援送到了打疯了的小舞那里,使荣荣这里不会被打扰,看来她也感知到这里已经搞定了,她带着增援来也没用处。


「所以你真的很了不起,很出色,比我更厉害,至少倘若那时我真的是二十三岁,没有九宝琉璃塔,我比你差劲多了。


就算我与你同龄时所经历的时间比你多,我也不及你。


那时我只是一个不顾宗门的甩手掌柜,我什至表明我不会继任那里的宗门,只当个挂名长老,因为我不愿意去重新学习经营宗门,也不愿意面对斗罗大陆势力竞争的糟心事,我只要好好地去为了拯救其他宇宙而战斗,到往其他宇宙做不同的修正任务就好了,那才是我喜欢做的事,我喜欢救下更多更多的生命,喜欢为弱小者而战。


我逃避了我生来的责任、爸爸和宗门的期望,甚至到现在,我那个宇宙的宗门宗主还是爸爸,但少宗主早已经是我的庶出大哥,我没打算取回我的责任,因为我心里重视的变得只有家人,只有爸爸和两位爷爷,而不是宗门,庶出兄长他们之间的权力争斗,我也不想插手,他们只是与我流着一半相同血液的陌生人而已。


对比你,我只是个胆小鬼而已。 」



评论(94)

热度(254)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