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带脑子写文

[斗罗+综]你们身边所有人都是我马甲 (情人節番外) - 15

*直播/观影体


 *最近作者工作极忙,一周顶多一到两更,所以催也没用啦,忙得命都快没了哪有时间码字呢~


*这是星期日的份,下一章你们就等星期五或者六吧~


(15)


「果然是因为东姐姐啊,X教授你就只听东姐姐的,我和竹清明明也是东姐姐认下的弟弟妹妹,我们安阿爸不在,你就使劲的使唤我们。」


成年的戴沐白这下终于露出了孩子的一面,加上对话,这让所有人都知道眼前的残疾男人是戴沐白的长辈,也是比比东相当亲密的人。


「谁让我也算是东儿半个父亲呢?而且最开始让我竞选议长的不也是你们吗?」


查尔斯完全没有摆出长辈的架子,调皮地眨了眨眼,他双手撑起椅柄,他居然站起来了,还走到戴沐白的身边顺走了一块和果子。


众人本还以为这个声称看着教皇长大的男人是因为身有残疾才坐在轮椅上,料知他根本身体健全。


这是在骗人吗! ?


别人不清楚教皇比比东是不是曾经有过这样的长辈,但她本人难道还不知道吗?她抓紧了拳头。


这是一个巨大的差异,里面的比比东从小到大都是在充满爱的环境成长的,对方有着宠爱她的长辈,也有着无数亲昵的关系,就算斗罗大陆发生了什么毁灭性的事件,神明陨落,但对方最后也是和平渡过,而自己呢?


以前的自己因那贱人而受尽屈辱,被迫产下千仞雪,现在的她四面楚歌,能依靠、信任的只有自己,她独步而行。


这是多么让人妒嫉!也是多么让人不甘心!


「恕风致冒昧一问,请问教皇陛下可认识这位前辈?」


宁风致看向教皇比比东的方向,以传音入密的方式向其询问。他想要印证自己的猜想,而教皇比比东给了他答案。


「不曾,我更没曾见过这个男人,天幕里面的世界应该并不是我们的未来。与其说是未来,倒不如说可能是另一个世界,另一片的斗罗大陆。」


宁风致这下是有点松了一口气的,他对教皇比比东点了点头以示感谢,便转过头跟尘心低声说了几句,也见尘心神色上的凝重减轻了几分。


「其实……我想问很久了,泽维尔议长,为什么您要坐轮椅?」


本来跟查尔斯不太熟悉的中岛敦小心翼翼地举起了手,问出其他人心里的疑惑。芥川龙之介也听不住竖起了耳朵,他其实想问很久了,然而他一直怕问了会对戴先生的上司失礼,会为戴先生造成任何麻烦,所以即使对方多么的和蔼可亲,他最终还是压下了自己的疑惑。


查尔斯吞下口中的小点心,回答了对方的疑问:


「叫我查尔斯就好啦,其实一开始是因为我真的瘫痪了,要是想站起来就不得不舍弃我的能力,但到了现在,我已经不再那么需要使用能力,这就……变成了一种习惯?


要是我不以这种方式示弱,暴露弱点,只怕大学外院里那些在那次事件见过我使用力量的孩子和老师都会因为我的能力而惧怕我。 」


一边的琴也上前顺走几块糕点,边聊边接上了话:


「所以我们从一开始到现在都不会在没有必要的情况下向人自报所谓的‘武魂’,倒不如说在那次事件才到这里的敦和龙之介,你们两人现在也不知道我们的能力是什么吧?」


「的确……我只知道格雷老师和泽、查尔斯议长都跟荣荣小姐一样,有着心灵感应和沟通的能力,但详细的,我便不太清楚了。」


中岛敦眨了眨眼睛,回答。


「原来我没跟你们讲过啊,这可太不同了呢。」


戴沐白知道自己今天下午能够放假,整个人都放松了,他把办公桌前的座位让给了查尔斯,自己坐到另一只白虎身上,然后示意两个孩子都坐到自己身边,让他们与自己共乘一头大老虎,另一头就让给琴这位唯一的女士了。


「自从荣荣把权限还给了安阿爸之后,部分心灵或者精神类能力虽然还是能够使用,但要说在这方面的权威,毫无疑问这个人一定是查尔斯。


我刚刚不是讲过星罗和天斗灭国的事件吗?要不是查尔斯的话,斗罗大陆上的伤亡数字起码会是百倍,甚至千倍以上。 」


「没那么厉害,我就顶多能让你们没有后顾之忧地战斗而已。」


查尔斯轻笑,摆了摆手。


「恕在下失礼一问,请问泽维尔议长当初……」做了什么?


芥川龙之介的问题还未问完,琴便回答了,那是因为她到知道他想问什么。


「哦,就是控制斗罗大陆所有人有规律地去避难,还让他们乖乖地配合我们派出去的救援队伍。」


「控、控制!?但那可是斗罗大陆所有人啊!?不是一个半个!」


「而且所有人的地理位置不同,泽维尔议长竟然能够同时控制那么多不同的目标做不同的事,还能基于这些目标身在各种不同的环境安排最合适的自我救援行动,那真的是……使在下拜服。」


中岛敦与芥川龙之介露出了惊诧的表情,而天幕外的人觉得自己心脏越来越强大了,他们竟然能够听到那么疯狂的事后不再尖叫。


那是控制全大陆所有人啊!


强制式的那种!


这次他是为了救人才控制全大陆所有人,那下一次呢! ?


这不就代表他能够轻而易举地控制整片大陆,不费工夫就能在大陆称皇! ?


而且谁知道他能控制多久?


一个时辰?几个时辰?几天?还是永久?


这个男人还是新政权的领导者,那就等同于大帝的地位,即使是本来就强大的统治者星罗大帝,又或者得到罗刹九考、打算统一大陆的教皇比比东,他们两人也没曾想过有一人能够真正意义上控制所有人的思想和行动,甚至这位匪夷所思的能力者更是处于高位的国家领导者。


创世女神对于他们而言距离太过遥远,他们没有想过视之为敌,他们也没有能力去反抗创世的神明,但这个泽维尔议长……他是人类。


教皇比比东这下还真的羡慕天幕那里的比比东有着这样强大的长辈,不用想也知道这个男人会把伤害比比东的一切事物都隔在外面,什么人的阴暗思绪也不能在他面前隐藏,而刚好这个男人更对比比东没有抱有任何亲情以外的情感。


何其幸运?


「我的心灵能力能够控制所有人在灾难中自救,但同时也代表我能够让所有人服从于我,或者自杀,甚至还能做出更多超越一般人能想像的事。


虽然我不会选择这样做,但毫无疑问很多见识过它可怕的人会因为它的强大和无可防备而忌讳我。所以有时候,适当的弱点还是有必要的。过份接近完美只会令人恐慌,因为完美也是不可能的,这会使人恐慌‘完美’什么时候会失控,这适用在所有超越人类想像的超凡者身上。 」


坐到了办公椅上的查尔斯自带着一种从容自若的底气,他那蓝如海洋与天空的眼眸似能包容万物,没有人会对他的见解或者睿产生质疑,因为所有人都看到他眼里那岁月和阅历洗涤出来的睿智与通透。


把他放在沉稳的成年戴沐白旁边比较,戴沐白的成熟程度倒是远远不及这个男人。


「抱歉,还蹭了你们的午饭,不过你们也要体谅一下我这个今天辛苦从外面赶回来还要继续孤独地工作到深夜的老人家。」


不过这个男人倒是很会跟小辈开玩笑的,他的亲切使他异于众人见过的一切高位者,甚至连宁风致本人在弟子面前也不会表露出这样的亲近。


「哈哈,没事没事,我能放半天假那已经是教授你天大的恩赐了~这就当是给大佬上贡的贡品吧~」


天幕中的戴沐白爽朗地笑了。


「而且教授你算什么独孤老人啊?东姐姐和竹清两人都稳站你和安阿爸的CP呢!再不然还有荣荣站的EC大旗,我也敢肯定万磁王今晚饭点会找你下棋!」


琴听后挑了挑眉,讲到这里他不能不发表她的意见了:


「不站EC,那个渣男凭什么?安不比他好千万倍?他四个儿女都是查尔斯辛苦教养长大,他自己就只会搞砸一切和平。」


「艾瑞克来到这里之后已经好多了,毕竟斗罗大陆那一套以强为尊很符合他的理念。不过你们倒是喜欢为人牵红线啊,连你也被东儿他们感染了吗?」


查尔斯无奈地道。


「可不是嘛,当年要不是我们兄弟姊妹够给力,还有科莉够耐心和主动,小三恐怕到现在还不敢牵科莉的手!」


戴沐白回想起来也觉得好笑,不过天幕外的众人倒是没有机会再详细听下去,因为天幕的画面又再次模糊,开始转换到其他地方了。


少年戴沐白见到成年的戴沐白,他是没有共感的。他仿佛感觉里面有着与自己相似容貌的男人是一个完全的陌生人,他感觉除了外貌之外,这个男人与自己没有一丝的相同之处。


「如果他真的是未来的你的话,那会有多好。」


他旁边的少女朱竹清高仰头颅看着逐渐模糊的身影,她低声喃喃。


「但可惜,他不是你,我也不是里面的朱竹清。」


她发现了,里面根本不是他们的未来,而是另一个相似的世界。


脱离家族,说就说得简单,但以她和戴沐白的能力,没有过硬的靠山的话,根本没可能从权力争夺战之中完全脱身,天斗帝国不能,七宝琉璃宗也不能。


就算他们真的放弃家族的身份,他们只会迎来家族的绝杀令,使他们永远地闭上嘴巴,不会再有什么拖泥带水或者春风吹又生的机会。


只有死亡,才能够让他们真正脱离家庭。


什么人会为了他们而与整个星罗皇室和朱家对立?


他们两人根本没有足够的价值或者资本让其他势力保护他们,他们也没曾认识过具备这样能力的势力,更何况……


里面的戴沐白太优秀了。


他与自己认识的戴沐白完全不一样,那是她最初心目中所期待的未婚夫的模样。里面的七怪看起来都不够三十岁,也代表只不过是顶多十年的时间。


十年时间能把完全不成熟的戴沐白变成里面比任何族长都要亲和,却比任何贵族都要位高的稳重掌权者?


怎么可能。


那不会是她所认识的戴沐白。


「竹清,我……」


少年戴沐白想要说什么,但被天幕的画面打断了。


「布鲁斯老爷,我相信你不会因为睡过头而错过了与少爷小姐们一起共进午餐的时机吧?」


映入眼帘的是一个使斗罗大陆全部观看的女性,包括教皇比比东,甚至还带上不少男性,心里都不自觉地因其出现而心跳加速的英俊男人。


他躺在寛敞的凌乱床铺上,被打开的窗帘让外面金华般的阳光落在半身赤裸的男人身上,从被子裸露出来的皮肤带着斑驳的疤痕,却在这具完美比例的胴体上成为了那无法安放的男性魅力上的点缀。


他口中无声呢喃,强迫自己睁开那深邃的双眼,但钢蓝色的眼眸依然因睡意而低垂,睫毛半掩眸中水光,使人不饮自醉,醉在他的双眸之中,也醉在他无法收敛的魅力之中,可能只有从小到大看着其成长的老管家才能免于陷入对这个男人的迷恋之中。


他是谁?


他是美漫史上最性感最有魅力的男性英雄,理所当然的万人迷,布鲁斯·韦恩。


「唐三少爷还为今天的午餐甜点做了巧克力甜饼,连需要出去任务的杰森少爷也是取了首批出炉的甜饼才离开的,只希望老爷你不会是唯一一个错过的人。」


评论(86)

热度(386)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