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带脑子写文

斗罗+综]你们身边所有人都是我马甲 (情人節番外) - 40

*直播/观影体

*想看什么都可以说说,我看看能不能满足大家~所以你们多说点~~~

*周更


(40)


天幕外的原唐昊心里苦涩,他怎会看不出天幕里被他人收养的唐三早已没有把生父唐昊当作是自己的家人,生父已经不在被唐三放在心内,连他这个世界的小三也开始放弃了他,自嘲地回想了过去他与儿子的相处,自己的确没尽过作为父亲的责任,自己又怎能去责怪小三呢?


他的内心痛苦,但脸上早就麻木了,自从妻子死去,这个人早已行尸走肉,仇人原千寻疾已死,除了原唐三的安全就没有其他生存目标的他只是一具能呼吸的尸体而已。


至于昊天宗......他也再不敢回去了,他也没有颜面带着小三回去认祖归宗。


天幕中,因为宁荣荣的领域,这些人都变得听话,或者应该说是不得不听话,只是看他们脸上的屈辱与恐惧夹杂的表情和眼神就知道了,他们都被困在蓝银草建造而成的太牢笼。迪克依着一开始唐三的要求,正在与正在照顾儿子们的幻视和绯红女巫两人沟通,唐三他们七怪男子组在场三人这下了就没了任务,机动力不高的他们在没有时空座标的情况下也不能赶去其他地方帮忙,就只能在这里待机闲谈。


人的天性就是不断会产生 ‘假如’的想法,他们会好奇走上另一条道路的自己。所以只能控制自己头部的‘七怪’都在关注着突然来到自己面前声称是另一个世界的唐三、戴沐白和马红俊。


当然,他们心里也没有完全信任有另外一个世界的存在,从波塞西口中也只是知道这个世界之上有神界。


「真是好久没见过戴老大的真人了,这个月下来顶多就是在群里聊,老大你每天都被困在办公室的感觉是怎样的?」


马红俊笑问。


「生不如死,红叶安排的日程简直是惨无人道,她还记得我是人不是机械吗?」


戴沐白苦叹,他低头看着身上这一身皮肤套装,还怀念地摸了摸手铠。


「而且我很久没上过战场和出任务了,都委屈了我的战神套装了,明明这皮肤还叫锐金战神呢。」


「戴老大不去学影分身之术?这会轻松很多,我之前在火影宇宙也是这么干的,现在有时候要赶研究进度也能这样做,会省时很多。」


唐三忍不住笑了笑,蝙蝠家无一例外是时间管理大师,每人都必从忍者那里学一个影分身之术,让他们正业和副业都两不误。


「我也想,但不同你、荣荣和小奥,我真的天生没忍术天赋,魂力和查克拉转换率太低,就算学会了恐怕也坚持不了一整天,我宁愿开我上万翼虎大军出来帮我搬搬抬抬一整个月。」


戴沐白再叹,苦着脸耸了耸肩。


「而且要是分身处理那些繁又费脑的政务,当记忆回到自己脑海那种吃力感恐怕会让我头痛死了。


荣荣本来就是精神力开了挂,以放在所有人里计算也是最强的,现在虽然没了权限,但都回复了一两成,自然啥事都没。


我又不是你和小奥,上千影分身处理不同的工作后大量记忆入侵大脑也没有丝毫的不适,真不愧是大脑开发者。 」


「谁叫我们之前身上太多科研和工程项目了呢?研究需要人才,应用研究成果也需要人才,但相关的人才又还没真正培育出来,我倒是很期待未来我们的学生都会加入研究,减轻我们的负担。」


这次到了唐三叹息了,他现在一点也不轻松,新塔马兰星需要他,斗罗星也需要他,他和小奥才是七怪里最久没外出任务的那一个。


「感觉我变成了你们之间最闲的那一个了,真的要忙的也只是巩固结界或者封印之类。」


马红俊拍了拍兄弟们的肩膀,得到的却是两人的羡慕妒忌恨的眼神。


的确,因为他的职业是旅游博主兼业余画师,副业是晴明的助手,主要工作就是带着式神们到处发掘不同地方不同宇宙的新玩意,然后拍成片发布在网上,当然还有写生画画然后放到网上秀那师承晴明的画画技术。


「加油啊,建设整个星球未来的大政务官和大工程师,有什么需要我的地方就说吧,一定拉着阿爸一起帮忙。」


果然......那种分身魂技是学回来的! ?


天幕外之人全都震惊了,在他们的固有认知之中,魂技从来都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每人的武魂不一样,捕猎到的魂兽不一样,魂环年份不一样,个人发展方向不一样,这些都让他们得到的魂技不一样。


除了魂环的魂技之外,另一种更特殊的魂技,来于自己对自己武魂的领悟的那种自创魂技更是不可能一样了!


原唐三可能好一点,可能是因为唐门绝学本来就是一代以非血缘关系的方式传授到下一代,但唐门绝学大多都是从小培育的,除非天赋异禀,内力/魂力的适应性、包容性强,不然必与现时自己修炼得来的魂力对冲,伤害到自己的根本,那就得不偿失了,所以他一开始才很难想像蝙蝠侠一人能精通127种武术绝学,他动容了。


并非独一无二的,那还是魂技吗?


唐门绝学与这‘影分身之术’那一系的绝学相比又如何呢?


不过......他最感叹的还是另一个自己选择了走在另一条道路上,那个他,还有那里的戴老大、小奥、胖子、小舞、荣荣和竹清都比他们这一边更开心,是从出现的那一刻就可以看到他们的自信,在各自喜欢的领域散发着光芒,而并非千篇一律地为了变强而修炼。


{七宝琉璃宗宗主宁风致:这能同时控制上数万人的精神力已经是荣荣以前的一两成?那怎可能!而且权限是什么?为什么荣荣会实力大减? }


似乎说中了什么关键字眼,天幕又出现了来自[安]的回应:


[ 权限是宁荣荣等人过往协助重整宇宙规则工作时被创始意识暂时赋予的宇宙规则碎片,是创始意识之代行者之证明,是与他们最为契合的法则,会引导他们走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上,使当时未完全成长起来的他们对上各个宇宙内的神明亦能有一战之力。权限亦可说是创始意识的一部分,最后他们为了拯救创始意识的意志而把一切归还,亦同时失去了权限为他们带来的一切力量和保护,他们需要从零开始重新踏上一开始的道路。 ] 


从零开始再来也那么强! ?这才只是他们巅峰时期的一两成,那他们巅峰时期会强成怎样了! ?


众人大惊,而且那个什么创始意识不用想也是众多世界的创世神之类的存在,0号宇宙的七怪到底经历了什么,经历了多久的岁月。


天幕回答了原宁风致的问题,就把画面转到另一面。康纳那边倒是轻松起来了,另一边可不一样,天幕的画面只是一转,轰炸的声音便炸在所有人的心里,连连不断。


在硝烟、魂力爆炸、尘沙滚滚之中,两道闪光正在以难以捕捉的速度交缠、分开、再对撞,轰轰一下一下对撞声到撞入了众人的心脏。


这两道光一粉一绿,要是了解这两人的代表色就知道那很明显是小舞和‘比比东’。


「哈哈哈哈哈哈!!!!好久没打得那么爽了!!!!」


镜头放慢了,双眼完全变成萤色兽瞳的小舞看上去很可怕,本来的甜美与热情都化为凶煞之色,然而嘴却笑得狂气,‘比比东’每一招每一式她也能稳稳接住击回。


明明同为九十九级极限斗罗,在‘比比东’猛烈的攻势下,小舞不主动进攻也根本游刃有余,战斗已经由小舞主宰。多亏了‘比比东’的不死之身,小舞能够不用保留回击的力度,她还回去的每一踢每一拳每一摔也是把‘比比东’当作一个沙包甩到远方,地面破了一个又一个的洞,一座又一座山被撞烂成沙石。


比起半身化为墨绿蜘蛛的‘比比东’,小舞才是这场战斗之中的疯子。


等蓝色闪光到了武魂联合国之时,小舞已经带着‘比比东’偏离了军营,留下了一地残破和伤员,还有一个飞翔在天留守在此谨慎地开了天使领域的‘千道流’和一个护在一点事都没有的七宝琉璃宗前的骨斗罗‘古榕’。


宁荣荣与迪克两人的分身到达了,看到小舞留下来的烂摊子,他们同时一叹。


「我就知道小舞不会听话,她对本体的指令是有什么理解障碍吗?」


「不,这个宇宙的七宝琉璃宗一点伤都没有,而且倒下的人就算重伤也是没死,可见她真的有留手的。」


「哦,还真的蟹蟹她哦,我终于明白为什么小三说你已经是你们女子三人组才是最不暴力的那一个,真是一山还有一山高。」


影分身迪克反了一个白眼,。


「好了,你这个影分身有足够魂力再开影分身再来掌仙术吗?」


「你认为呢?本体只给了我开十分钟领域的量,身上没圣杯,我又不是擅长群疗的奶,多羡慕师父和师姐她们能跟蛞蝓仙人结契啊。」


「好吧,你闺蜜使你没用武之地了。」


「喂,迪克,他们在看过来了。」


尘沙完全散去,影分身迪克和影分身宁荣荣对上了‘千道流’和‘古榕’的视线。


「嗨~骨榕小朋友,还记得给你和尘心小朋友换过衣服的宁院长吗?」


影分身宁荣荣眨了眨眼,小幅度地挥了挥手。


评论(83)

热度(2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